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项目动态】学前教育学院“灯火中国,非遗传承”特色主题团课顺利开课
日期:2023-06-05 11:08:47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141

为丰富校园生活,传播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学前教育学院于202361日在庠园一舍六楼开展“灯火中国,非遗传承”为主题的特色团课第一期。本期团课主讲内容为京剧脸谱绘画,2020级学前教育1班冉昕怡担任“小先生”。 

本次主题团课分为京剧简介、京剧脸谱、绘画脸谱技巧、绘画脸谱四个部分。在京剧简介部分,“小先生”通过视频导入,为同学们介绍了京剧在东方戏剧表演体系的地位与京剧的历史演变;在京剧脸谱部分,她认真讲解了京剧脸谱的起源、脸谱作品特点、脸谱通用色彩以及脸谱的分类;紧接着是介绍绘画脸谱技巧部分,她通过一个有趣的“张飞化妆步骤解析”视频,带领同学们深刻了解脸谱的色画方法;最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绘画脸谱环节,同学们个个大显身手,通过自己对色画方法的理解,在“小先生”的耐心指导下完成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神采奕奕的的脸谱作品。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本次京剧脸谱绘画活动,获益匪浅、收获满满。本次主题团课的顺利开展,彰显了庠园团总支用实际行动让非遗文化走进学生社区,起到了筑牢社区学生文化自信作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中华传统民族文化,陶冶了学生艺术情操,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实践创新能力。

通讯员:郑将益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数:1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