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学校举行民族团结广场标识落成仪式
日期:2023-06-02 10:58:03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247

531日上午,学校民族团结广场标识落成仪式在民族团结广场举行。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吴静,党委统战部部长冯沈萍、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

落成仪式上,主持人介绍了民族团结广场标识落成的有关情况,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汉语言1班学生周庆莹带来声情并茂的演讲《石榴花开,籽籽同心》。

学生周庆莹演讲《石榴花开,籽籽同心》

舒卫华在致词中表示,学校成立至今一直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他希望各二级单位以民族团结广场标识的落成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意识,丰富民族团结教育的内涵,加强民族团结阵地建设,发挥民族团结广场的载体作用,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希望学校各民族师生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舒卫华致辞

紧接着,艺术学院2021级音乐学的同学带来的演唱《万疆》和学前教育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4班的同学带来的《亚丽古娜》新疆舞表演将落成仪式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师生见证下,舒卫华与吴静一起为民族团结广场标识揭幕。

舒卫华与吴静一起为民族团结广场标识揭幕

据悉,“民族团结广场”标识景观石材质为汉白玉,高2米,长近5米,厚近1米,石材重量为18.5吨。景观石上镌刻的“民族团结广场”及“中华民族一家亲”由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学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庄云龙老师书写。景观石面向广场,美观大方,兼具艺术性和教育性,彰显了学校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担当,在远山和蓝天的映衬下,激励学校各民族师生相互帮助、彼此交融、团结奋斗、共同成长。

点击数:2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