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项目动态】学前教育学院师生乘着 “学习大篷车”驶进中国枇杷之乡古楼镇
日期:2023-06-05 11:58:25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144

63日,合川区“学习大篷车”活动第三站走进了中国枇杷之乡古楼镇,学前教育学院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带领下,借助“学习大篷车”平台,策划了“非遗传承文化”进乡镇、“文艺表演”进乡镇等特色展示,让青春活力走出校园,让志愿服务走进乡镇。

“学习大篷车”,是由合川区委宣传部组织实施,通过广泛开展文化服务下乡活动,搭建贯通城乡的多种文化服务平台,将城市的各种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农村基层,使广大农民群众共享新时代文化发展成果。

 

 


在本次“学习大篷车”走进古楼镇活动中,学院从百花社团专业技能竞赛成果展演的众多优质节目中,选送了展现维族女儿异域风情的民族舞《亚丽古娜》、展现革命时期青年坚定向前的舞蹈《曙光》、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和活力的当代舞蹈《点亮未来》,在“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重庆”“理响合川”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活动的大舞台上再次亮相,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精湛高超的艺术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引向高潮,台下观众们纷纷拍手叫好。

 

在学院的展位上展出了学生亲手制作的鱼灯、脸谱、泥塑瓶等非遗文化展品,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尤其是让小朋友移不开眼睛,流连忘返。

本次活动任务的圆满完成,体现了学前教育学院正在积极探索一条育人工作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的途径,不仅为老乡们送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和精美的非遗文化产品,大大促进了古楼镇当地精神文明建设,又为学生搭建了更宽、更广展现个人技能水平的大舞台,把学生实践训练成果交给广大人民群众来评判和检验,为办成人民的满意教育,贡献了重人科学前人的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邱思琳 向黎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数:1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