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项目动态】体育学院教师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校园推广活动
日期:2023-05-05 16:07:34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122

202355日,体育学院戴素果、崔熙老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校园推广活动。通过讲授民族式摔跤和押加项目,增进学生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了解和技能。

微信图片_20230507170049

55日上午,在校民族传统体育训练馆内戴素果老师采用讲授、直观演示、集体纠错、小组合作学习等方法。从民族式摔跤项目的历史、文化、规则入手为大家介绍这项运动,随后又指导同学们参与民族式摔跤技术练习。

微信图片_20230507170054

课程过程中,戴老师根据练习器材和场地情况合理安排教学内容,通过器材的合理应用,促进了学生学习和掌握更多的摔跤技术动作,提高了学生练习兴趣,使民族式摔跤运动更加深入同学们的内心世界。在初步学习和练习后,同学还亲自穿上民族式摔跤比赛服进行实战感受,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30507170051

55日下午,崔熙老师在学校第二运动场为同学介绍押加运动。崔老师从押加的由来作为切入点进行讲述,为同学们开始这项运动奠定了思想基础。随后崔老师又为同学们介绍押加的动作技术要领和规则,并派出学校押加代表队两名同学进行示范,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押加运动的方式和方法。同学们通过技术练习后主动要求上场与代表队同学进行比赛,体现出这项运动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507170028

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推广活动可使学生在了解传统体育文化的同时,在形体、机能等多个方面收获可观的锻炼效果。学校作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教育的主阵地,要义不容辞担起这一重任,弘扬、宣传中华传统体育传统文化,继续发挥中华传统体育健身性、民俗性、竞技性的优势,培养中华传统体育活动专门人才来推动中华传统体育发展。

 

点击数:1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