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民族节系列活动|学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月暨第二十届民族文化节民族题材优秀电影展播活动
日期:2023-11-30 14:40:50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92

1122日晚,学校在雕塑园报告厅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月暨第二十届民族文化节民族题材优秀电影展播活动。学校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看。

0K3A2859.JPG

此次优秀电影展播活动放映影片《落饶》,讲述了我国少数民族长角苗族的故事旨在呼吁世界保护传统的民族文化。长角苗族族人生活在贵州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梭戛乡的寨子里,他们一直过着男耕女织、自给自足的生活,少与外界接触,保持着不和外族通婚的习俗,杨美珠便是寨子里的一位年轻姑娘。一天,外来时尚青年韩智玩滑翔伞叶,因天气突变,无意间坠入到长角苗族聚居的一个海拔2000多米的山顶“绕”(苗语中的寨子)里,幸被美珠所救,却由此引发出一系列复杂暧昧的感情纠葛和美珠的身世之谜。此部电影全面展示了少数民族长角苗族的生活习俗等,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其文化民俗。

此次优秀电影展播活动,是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的重要活动,也是对广大师生进行民族团结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一次生动实践。学校将继续以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师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解,进一步凝聚“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团结奋进力量。

 

点击数:9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