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民族节系列活动|学校举行第二十届民族文化节游园活动
日期:2023-11-14 14:51:57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122

119日上午,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主办,党委统战部和艺术学院承办,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有关社团(音乐协会、美术协会、公关礼仪协会)、重人科涂鸦创意工作室、艺术学院支教团传统文化传承协会协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奋进新征程”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二十届少数民族文化节游园活动在学校民族团结广场举行。党委书记彭体春,党委副书记舒卫华,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学校藏族同学为到场的领导嘉宾献上哈达,送上美好祝愿。彭体春为本次游园活动致开幕词,他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学校于11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暨第二十届民族节系列活动。他指出,民族文化游园活动是广大师生学习了解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各民族风采、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各项民族文化活动,感受民族文化艺术的魅力,体验快乐、增进团结。

在开幕式上,学校对2022-2023学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表彰,彭体春与舒卫华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艺术学院学子带来魅力十足的国粹京剧《锁麟囊》、民族舞蹈《翎羽》《梦系民族情》,以优美的舞姿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工商学院学子带来合唱《美丽中国》,生动表达了各民族师生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




游园活动现场分别设立了民俗活动体验区、民族食品品尝区、民族风采展示合影区、兑奖区等四个区域。

此次民族文化游园活动通过京剧、舞蹈和演唱,以及品尝民族美食、体验民族文化特色项目等,让师生们感受了不同民族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文化,展示了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点击数:1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