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项目动态】外国语学院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融情心连心”少数民族学生座谈慰问会
日期:2023-06-21 15:38:42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120

为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融合,621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在720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融情心连心”少数民族学生座谈慰问会。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胡宝丹、郑梦寒、李佳琳、周余梅、成满红及学院各年级党员和非党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2名参加。会议由胡宝丹主持。

a5bbb4395572f85882d04cc5d61e3e64

座谈初始,大家共同观看《话说中国节 Festive China》之端午节(Dragon Boat Festival)双语视频,在加深对传统节日了解的同时将本专业知识结合起来进行学习交流;座谈会中辅导员们亲切询问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是否遭受不平等待遇、是否需要学院及学校给予相关的支持与帮助等,同学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并表示在学校生活愉快且倍感关爱,非常感谢学院及学校时刻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

最后胡宝丹从“三个离不开”、“马克思主义五观”、“五个认同”、“六个好”等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解我国民族政策,学习王燕娜、艾尼·居买少数民族楷模的故事。

6e110e58be12e89dcc81dfcd57b30b15

5120c2a2eaa5ee53540c32d8923d8ce8

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靠的是各民族团结友爱。本次座谈慰问会的开展,以尊重不同的民族文化为出发点,鼓励少数民族同学积极融入集体,融入校园,有利于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祖国认同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点击数:1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