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项目动态】庠园一舍特设党支部成功举办“民族团结红石榴,凝心聚力新征程”民族团结论坛
日期:2023-05-19 11:27:13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138

为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促进各民族学生间的友好相处,517日,庠园一舍特设党支部在庠园一舍6楼活动室举办“民族团结红石榴,凝心聚力新征程”民族团结论坛讨论会,庠园团工委书记、庠园一舍特设党支部委员杨港担任主讲人。

杨港老师首先指出我们是多民族的国家,提高民族意识,熟悉民族体系,加强民族团结是一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工作。接着带领同学们,解读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发展历程,弄懂了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在过去历史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杨港老师强调,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民族工作,民族团结成果显著,在民族文化建设、非遗传承教育、民族体育竞技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也荣获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最后杨港老师表示,长期以来,西方敌对势力从未停止对我国民族意识形态的渗透,亡我之心不死,要时刻提高警惕,号召全体大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坚定文化自信,努力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互动环节,苗族同学陈明欢表示:“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要为少数民族代言,成为少数民族靓丽的明信片,在校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做好民族团结的榜样,与不同民族的同学多沟通,学习和了解不同民族的历史、传统、风俗习惯和文化,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主动成为民族团结的一缕纽带。”

本次论坛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筑牢同学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拥护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

通讯员:李美玲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数:1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