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工作 >> 详细内容
 
统战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务干部“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3-03-24 10:41:09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24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校基层党务干部统战业务能力,321日,党委统战部在学校会议中心举办党务干部“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泉作专题报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60余人到场参加。培训会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冯沈萍主持。


讲座现场

徐泉以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理论与实务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形势和任务、西南政法大学扎实推动统一战线工作的经验做法。


徐泉作专题报告

冯沈萍表示,徐部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时代感强,尤其是西南政法大学推动统一战线工作的经验做法,既充分发挥了底蕴深厚的西政统战资源的优势,又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在统战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下,做出了西政的统战特色和统战品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性。为学校统战干部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传授了方法和经验。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借鉴西南政法大学和其它高校统战工作的先进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团结广大统战成员自信自强、同心奋斗,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点击数:2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