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工作 >> 详细内容
 
统战工作 >> 正文
勇于担当、共筑防线——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日期:2022-12-01 10:54:37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234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与广大师生一起“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困难、逆向而行,以多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统一战线成员的责任和担当。

他们坚守在岗位上,在疫情防控组织、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物资配送、后勤保障等方面贡献力量,保障了校园正常运转,稳定了教育教学秩序,以实际行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自身工作,为守护校园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

无党派人士、合川区人大代表、市知联会会员、校知联会会长、机电与信息学院院长强华(图左一)在学校受本轮疫情影响以来,她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上级防控精神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舍小家顾大家,留守岗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一起,确保疫情防控初期学院各项工作不断不乱,稳定有序开展。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要求,通过学院教职工大会、学院QQ工作群等,多次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具体要求,组织学院教学督导加强教学秩序和教学规范的检查。同时自己带头,通过线上提问、课前测试、课后测试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确保学院教学秩序井然。

九三学社社员、合川区政协常委、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孙磊(图左二)坚守岗位,配合学院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湘晖的带领下,孙磊与学生工作干部一起深入学生社区,走访了学院学生的宿舍,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状况,为同学们传达疫情防控政策,讲清疫情防控举措,解决生活难题,还与部分同学“一对一”进行交流和关心。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在学校静态管理期间,孙磊和留守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到食堂志愿服务,为学生准备配餐。同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组织好学院线上教学和有关科研活动,确保学院教学正常运行。

无党派人士、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普安(图左二),一直坚守在学院,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为了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静态管理前一天从六艺庄搬至校园内其他教职工宿舍借宿,与学院班子成员一起调配疫情防控物资,慰问留守学校、坚守岗位的老师和疫情期间遇到困难的同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组织协调学院教学工作,确保学院教学秩序正常。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员、资产处副处长温绍聪一直坚守岗位,为做好学校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带领采购人员采取灵活和多渠道的方式积极购置防控物资。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按照14天周期及时储备数量足够、品种齐全的防疫物资。向师生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如体温计、洗手液、肥皂、消毒液、口罩、防护服、乳胶手套、隔离衣等。同时,密切关注师生除防疫物资以外的必备物资需求,尽可能协调满足防控需求。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员、后勤处副处长唐贤伟,积极协助处长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员管控排查、食堂防控管理、校园清洁卫生整治、校园消毒以及施工场地疫情防控等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并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副会长、审计处副处长沈媛支援食堂为学生装盒饭;民主促进会会员、政治与法律学院教师李容琴为学生送餐;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员、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正网,知联会会员、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赵庭兵和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秘书长、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陈亮为制动学生寝室送餐。

 沈媛(图左二)支援食堂  

李容琴为学生送餐

李正网为制动学生寝室送餐

赵庭兵(图左一)、陈亮(图左二)为制动学生寝室送餐

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闻令而动、同心同向,用行动诠释了“风雨同舟”的深刻内涵,为抗击疫情贡献了统战力量。

点击数:2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