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艺术学院开展“暖送彝区”——乡村振兴公益捐书活动
日期:2022-05-20 14:20:00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28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着力点,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必然要求。为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提高彝族山区的教育水平,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于2022427日至59日持续性、过程性的开展了暖送彝区——乡村振兴公益捐书活动。

Collage_20220508_121938

此次活动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主办,庠园二舍党员服务站和2020级表演专业共同承办,活动前期在艺术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427日至429日在庠园园区广场进行现场摆点,56日至59日期间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预约上门取书。活动期间每位捐赠者在捐书时都会由工作人员热心为其检查书中是否夹有个人重要物品,并在登记表上记录相关的捐赠信息。通过募捐获得的书籍会根据书目进行二次整理分类,对适合小学生课外阅读的书籍直接寄送至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若水镇米古村,对不能直接受用于孩子们的书将其置换成更多对孩子们有用的课外书籍。

Collage_20220508_122141Collage_20220508_122351

mmexport1652239059278Collage_20220511_111830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曾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贫困面广、量大、程度深,除安宁河谷6县市外,其余11个民族聚居县均为深度贫困县,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达4.16万平方公里。在脱贫攻坚的2020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实现整体摘帽,摆脱了绝对贫困的处境,人民群众的温饱问题得以解决。在此基础上,我国开始迈入乡村振兴的进程,因此举办此次捐书活动旨在解决偏远山村地区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丰富当地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阅读的水平。

此次“暖送彝区——乡村振兴公益捐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筹集到了各类书籍近百册,现已将这份爱心传递给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若水镇米古村。再次由衷的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心捐赠,一纸一书就是孩子们的希望,书香同沐春风暖,墨谊邀征诗海长。

点击数:2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