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艺术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10 11:35:13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242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艺术学院于近期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lQDPDhtdgCuMc9HNAnLNA0Kw3RO1SE98vWwCad1bBABfAA_834_626.jpg_720x720q90g 

  lADPJwKtyzo-p3TNC9DND8A_4032_3024

  IMG20220427123825

    

  

活动现场

活动由辅导员在所在班级中开展。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从着眼于有形、有感、有效的“三个着眼点”和坚持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的“五个思维”入手,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意识,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石,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

IMG20220427125036 IMG20220427124854

IMG20220427125202 IMG20220427125327

活动现场

在活动中,少数民族同学还与大家分享交流了本民族的文化特色。贵州侗族的杨小红同学介绍了侗族大歌、无伴奏纯人声和声及各种吊脚楼;布依族同学韦醒介绍了布依族的传统节日;苗族同学廖雪君介绍了家乡蚩尤九黎城和传统节日"踩花山"的情况;土家族冉渝穗同学介绍了民族特色摆手舞、土家吊脚楼、古寨等。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铸牢了同学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为凝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形成了强大合力。

 


点击数:24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