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项目动态】艺术学院观影活动
日期:2022-04-18 09:23:40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43

416日,为进一步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艺术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共同观看了一部反映民族团结进步的艺术佳作——《生根》。

图片

电影生动再现了汉、藏、回等民族和睦相处的生活场景,热情讴歌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展现了各族群众团结奋进一家亲的感人故事。

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激发了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图片

观影结束后,现场采访到观影同学,他们表示:“我懂得了尊重和爱,各民族之间和谐相处的前提是相互尊重;爱可以消解隔阂,跨越障碍,让我们心手相牵。不同民族之间要积极沟通,互相帮助,互相尊重,这样才能让社会更和谐,民族更团结”。

图片

图片

同学们也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推动者,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据悉,“影映民族”观影活动是艺术学院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每月放映一部反映民族团结教育的优秀影片,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教育氛围,强化民族团结教育引领。

 


点击数: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