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民族节系列活动】学校举行“民族团结心连心,共绘美丽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1-12-05 16:58:47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41

为推动民族团结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引导全校学生正确认识民族和国家的关系,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1日,由学校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民族团结心连心,共绘美丽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雕塑园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统战部部长冯沈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商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助理王露霞、梁宁华、何煦、王文婷莅临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看了比赛。

决赛现场

参与本次决赛的12位选手精神饱满,演讲内容充实具体,思想主题鲜明,声情并茂的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石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入,讲述了云岭大地上,佤族人民书写团结奋斗,谱写历史新篇章的故事,深刻挖掘了民族团结的深刻内涵,展示了青年一代的时代责任。政治与法律学院选手崔柳来以“同心掬得满庭芳,共绘美丽中国梦”为题,讲述内蒙古的美,草原上的人,传达出唯有尊重各民族差异性,方能构成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绘制出美丽的中国梦的主题思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石洁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万里、工商学院黄静诗荣获二等奖;学前教育学院李治霖、计算机工程学院彭芋宏、政治与法律学院崔柳荣获三等奖;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谢莲洁、体育学院陈雨桐、建筑与设计学院李羽芊、管理学院孙士哲、艺术学院郑秀文、护理学院杨粟蓉荣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冯沈萍部长在点评中表示,各参赛选手情感饱满,积极向上,用炽热的感情感染着观众,展现出了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更是弘扬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精神,让全校师生树立起“多元一体”的民族观,各民族师生之间相互尊重、守望相助、同心协力,为把学校、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而不断努力!


点击数: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