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民族节系列活动】学校成功举行第十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日期:2021-11-30 16:57:11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282

20211126日下午,学校第十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学校第一运动场成功举行。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统战部部长冯沈萍,团委书记韩亮,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志出席运动会,裁判员、运动员共1500余名师生参加运动会。运动会开赛仪式由胡志主持。

IMG_256

开幕式现场

杨霄在开赛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热烈祝贺运动会如期召开。他表示,学校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重庆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作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三大品牌之一的民族传统体育多年来有声有色,取得了骄人成绩。他指出,举办民族传统体育赛事有利于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赛出友谊,赛出成绩。

IMG_257

杨霄致辞

程荣尧宣布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十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正式开赛。

IMG_258

程荣尧宣布开赛

随着后台主持人的解说,赛会分别向大家展示了高跷竞走、三人板鞋竞速、传统武术以及民族啦啦操表演项目,引起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呼。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开幕式表演

除正式比赛项目外,运动会还设有体验区,全校师生可在比赛当天自由组队现场体验押加、民族式摔跤、拔河、蹴球、毽球、板鞋竞速、滚铁环、陀螺等多个比赛项目。

比赛场上,全体运动员精神饱满、火力全开,迸发出一股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蓬勃气势。

IMG_263

比赛现场

运动会结束后,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在主席台作了合影留念。

IMG_264

合影留念

通过参加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大师生更加了解民族体育的意义,锻炼了体魄,激励了斗志,全校各民族师生感情更加深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民族团结之花在我校越开越艳。


点击数:2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