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项目动态】“弘扬民族精神,展示民族风采”民族服饰展
日期:2023-06-10 15:54:17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120

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各民族极其丰富的民族文化艺术,2023610日上午,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千纸鹤资助育人工作坊组织开展了“弘扬民族精神,展示民族风采”主题民族服饰展示活动。

本次民族服饰展活动共分闪亮民族舞台、民族游戏、民族风创意手工制作三个环节。经过近一个月的细致筹划、学院各组织与部门的倾力配合,使本次活动呈现了良好的效果,百余位同学参与其中,共享民族文化艺术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611160358
    在民族舞台上,来自护理学院的十位同学穿着不同民族的服装,伴随主持人生动的讲解,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走秀展示。绚丽的服装和琳琅的配饰令人目不暇接,极具美感的服饰背后,体现着各民族地域、宗教、风俗等特色和差异,也蕴含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价值观念。舞台后,同学们纷纷与十位模特合影留念,记录民族文化之美。
    在民族游戏环节中,各位同学体验了少数民族游戏“拔腰”,这是一个来自古老哈尼族的传统游戏,体现了人体力量之美,也考验着队友间的信任与默契。

微信图片_20230611160354,微信图片_20230611160407

    另一边,民族风创意手工区也正热火朝天。制作团扇、香囊、手串,同学们施展才能,将自己心中的民族风展现在手中的工艺品上。这些作品或有着蒙古族的热情奔放风格,或有着维吾尔族的缤纷绚丽风格,或有着苗族的神秘复古风格。而不同民族的不同风格,却也展现着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历史渊源。
    上午12时,“弘扬民族精神,展示民族风采”民族服饰展活动正式宣告结束,在欢声笑语的告别中,留下了精彩难忘的回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民族团结事业不断进步。

 

点击数:1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