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文化体验活动
日期:2022-11-01 17:22:55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1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传承非遗文化,引导各民族大学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项目组联合庠园四舍特设党支部于1031日在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文化体验活动。学院辅导员桂露、罗霞、王艳娟、程红艳,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0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成员从名字学习了解56个民族的风俗特性。全体成员在活动中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

   IMG20221031170414 

此次体验活动,通过线与布的纠葛、蓝与白的交融,参与人员感知了扎染背后的文化意蕴和审美情趣,感受了捆扎、晕染带来的独特与惊喜,体验了非遗手工技艺的魅力,营造了同心向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点击数: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