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艺术学院民族观影活动《红河谷》
日期:2022-06-27 11:37:31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82

625日,艺术学院在行知艺术中心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了反映民族团结进步的艺术佳作——《红河谷》。

微信图片_20220627110005

微信图片_20220627110012

 

《红河谷》,是1996年上映的一部历史剧情类电影,该片由冯小宁执导,宁静、邵兵、多布吉、应真等共同出演。

影片讲述了以20世纪初的中国西藏为背景,演绎了一段汉藏儿女生死相依的爱情故事和并肩抗战的英雄传奇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627110021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里广袤绝美的西藏风景,凄美梦幻的当地神话,敢爱敢恨的藏族男女,以及多元文化的丰富内涵深深打动。

微信图片_20220627110028

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在20世纪初藏族人民为了保卫自己的尊严和中国的领土而和英国人战斗、抵抗,人性的光芒在此体现,民族大团结万岁,抵制了其他国家对我们的亵渎。

民族团结是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我国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缔造的团结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的前途命运和祖国的前途命运始终紧密联系在一起。


点击数: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