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团结 >> 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2-16 17:09:39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302

9月27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冯沈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冯沈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2020年以来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后续创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张辉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有关职能部门按学校《巩固和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创建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他强调,各单位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下半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落实落地;二是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这一主线和“纲”,在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宣传教育上狠下功夫,积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参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担当”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动相关工作向纵深发展。


点击数:302收藏本页